冷暖挂心间,帮扶送温情

沙洋县毛李镇长湖村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之一,也是沙洋县委老干部局包联村。近年来,沙洋县委老干部局扶贫干部一直将包联贫困户的冷暖挂在心上。

7月17日上午,沙洋县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张义美同志早早前往长湖村看望包联贫困户王明珍老人,给她送去惊喜。王明珍老人今年76岁了,常年受到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折磨,老伴也因癌症离世。为了生活,勤劳的老人在干好农活的同时,积极扎扫把,希望能卖扫把赚点钱,买点生活用品。然而,尽管她扎出来的扫把饱满精致,但由于老人腿脚不好,一直销售不出去。沙洋县委老干部局扶贫干部张义美得知老人的心愿以后,积极联系沙洋中学、沙洋职教中心等学校,得到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纷纷决定订购老人的扫把。听到这个好消息,王明珍老人十分激动,紧紧握着扶贫干部张义美的手,连声感谢。

当天,王明珍老人的865把扫把全部被学校收购,共收入3460元。随后,扶贫干部张义美又冒着大雨去税务局帮着贫困户王明珍老人给学校办理了发票等事宜。(通讯员 潘悦)

来源:荆门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