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多部门联合查处一起欠薪问题

“我妻子在服装厂上班,厂子面临倒闭,老板正在卖设备准备跑路,可我妻子的工资还没给,不止她一个……”8月1日,施某某火急火燎地来到沙洋县劳动保障监察局举报投诉大厅,称其妻子曹某在沙洋县某袜业公司从事服装加工工作,被拖欠工资2600元,请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帮忙追回拖欠的工资。

接到投诉,沙洋县劳动保障监察局高度重视,立即调查核实。经初步调查,施某某反映的情况属实,该服装加工厂涉嫌拖欠5名劳动者工资,共计7000余元。因生意亏损,该厂的实际经营人张某(外地人)当天正准备卖掉设备离开沙洋。

因该服装加工厂未办理营业执照,无法确定用工主体,不便于进一步执法。但情况紧急。事不宜迟,沙洋县劳动保障监察局迅速协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联合上门督办。

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正遇上该厂的实际经营人张某在指挥搬运工人抬设备,厂里的大半设备已被搬走了。张某称因为资金困难,目前实在是没钱支付工人工资,等以后有钱了再给。劳动保障监察、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三部门工作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为其讲解法律法规政策,最终,张某当场结清了工人工资。(记者杨国良 通讯员汪群超 潘舒芸)

来源:荆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