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24个字”舞出新风尚

8月7日晚,沙洋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大赛举行决赛,14个镇(区)18支代表队伍参赛,2000名现场观众为台上表演喝彩。“请举手示意,答对有奖励。”活动穿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知识抢答,观众踊跃举手。最终,沙洋镇《有事好商量》、高阳镇《中国人民有信仰》、五里铺镇《公正阳光照人民》、马良镇《我和我的祖国》及毛李镇《咏唱中国梦》等5个节目获一等奖。

为解决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2018年,沙洋在全国首推“九久入户”工程,即以县教育局、县人社局等9个年年都要印发农村入户宣传资料的单位为主体,在这些单位的涉农政策宣传资料上同步印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原有送达渠道,让农村群众在阅读或使用涉农政策宣传资料时,持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随着活动深入开展,沙洋围绕“九久入户”工程,唱好印、读、看、听、答、跳、行七字诀,在200多场文艺演出活动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抢答等形式。

此外,沙洋通过读、看、听、评、讲等形式,将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每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在251个村(社区),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宣传核心价值观的快板、湖北大鼓、三句半和歌曲;以核心价值观作为评判标准,开展“十大最美农民”等“十选十美”系列典型评选活动,每年评选100位最美典型。(记者戴辉、通讯员朱秀晖)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