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暖心倡议 严防“谢师宴”“升学宴”歪风

“莫让‘世俗人情’限制子女的眼界!江山如画,时光正好,何不‘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又是一年升学季,沙洋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沙洋社区网以及单位公示栏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向全县1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出《厚德载物 廉能纳福——带头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文风简洁、温心话语,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

“别出心裁的倡议,让我们看到了有人情味儿的纪委,也更乐意去接受倡议内容。”该县某单位干部在看到张贴在公示栏的倡议书后说到。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将监督关口前置,将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要求提早纳入了前期开展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谈话活动中,印发《关于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的通知》,并在全县76个县直单位和13个乡镇开展摸底排查,组织党员干部填报《子女应届高考毕业信息统计表》,对87名有子女高考的干部职工情况建立管理台账。同时,该县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利用公示栏、LED显示屏宣传“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的纪律规定,并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及时开展了廉政谈话提醒,目前未发现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情况。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各镇纪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沙洋县纪委监委 廖文溢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