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沙洋县开启公铁水联运新时代

近年来,沙洋县依托“两江”和公铁水联运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格局。

开展战略合作,建成汉江最大现代化港口。引进卓尔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通商集团,建设“千里汉江”沿岸最大的综合型现代化码头,2016年7月1日建成投运,货运吞吐量连年翻番。今年预计完成集装箱运输2万标箱,件杂货和散货吞吐量200万吨,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坚持招大引强,发展装备制造产业。依托汉江沙洋港,引进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湖南泰富重工,投资15亿元建设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于2017年7月正式投产,并带动了中杭机电、玉联机械等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彻底改变了沙洋无装备制造业的历史。

连通铁路高速,打造公铁水联运枢纽。蒙华铁路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运煤专线将于10月1日全线贯通,枣潜高速也有望于年底建成通车。全力推进蒙华铁路至沙洋港铁路支线、枣潜高速与沙洋新港区连接线、汉江二桥等重大项目建设,公铁水联运枢纽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