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沙洋县城乡融合发展呈现新气象

近年来,沙洋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打造发展“强磁场”,加快建设魅力水城。近年来,全县依托独特的水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水城。城区道路、绿化全面改造升级,商住小区、商业街区繁荣发展,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上档升级,城市凝聚力大大增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正在积极争创国家卫生县城。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油菜花旅游名县。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面貌。连续12年成功举办油菜花旅游节,每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100多万人次。近三年来每年举办江汉运河国际半程马拉松,吸引国内外参赛运动员6000多人。今年成功承办了首届湖北油菜花节,“最美油菜花海”已成为沙洋响亮名片。

实施“三乡工程”,深化农村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三乡工程”,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和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在全县推行“按户连片耕种”,这一做法连续两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在全国进行推广。探索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有效保证了农户用水权利,实现了节约、高效、公平用水,经验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