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不住的基层电力人

疫情汹涌,交通管制。恐慌的中国人都把目光聚焦在湖北。电视、互联网每天都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新闻。政府的命令文件一号接着一号在媒体上传播。被感染人群的数量一路攀升。城市被封,农村路断。大批返乡人员被滞留在家中。

“我是沈集镇王田村二组的用户,我家门前的电力线断落在地上发生跳闸,你们能不能立即派人处理?”,客户张传井大年三十夜间九点多拨通了沈集供电所的抢修服务电话。当日值班领导胡晓东迅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胡宝平、陈丰智、雷清龙驱车前往。原来这条线路是属于张传井农排电表后的线路,产权属于客户本人。在作业现场,他们顶着冰冷的夜雨,踏着泥泞的土壤,直到施工结束。临走时,张传井感动地说:“我也没办法,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你们的服务电话,没想到你们这么晚都来了。”

“刘师傅你好,我是公坪三组用户,儿女都从武汉回来过年了,我家中的漏保因负荷过重烧坏了,你能不能过来帮我换一下?”。台区经理刘元兵大年初三的早上就接到了客户林以强的电话。刘元兵挂断电话后放下了抱在怀里的孙子,打电话向指挥平台的王雪峰汇报了此事。得到电子派工后,戴上口罩就驾车朝用户的台区驶去。刚要出村口,被一辆大旋耕机挡住了去路。最终值班班长陈丰智把他接了出来,两人很快为用户更换了漏保。用户惊叹地说道:“本以为封了路,没想到你们速度这么快!”。

“这条回路A相电流有点大,你把数据都准确地记录下来,要不明天开个工作票,再加一条电缆,一定不能影响医院的正常用电!”。农历正月初四夜间七点多,外勤班长胡宝平与安全员雷清龙一道,带着工具徒步走到沈集卫生院,检查变压器和线路情况。近日,疫情蔓延,返乡人员多,医院也承载着很大的压力。对变压器及配电柜的巡视和检查是所长在群里千叮咛万嘱咐过的。做完测试后,他们还沟通了医院负责人,得知医院准备把一栋旧的门诊楼腾出来增加临时床位,可是室内电线老化。胡宝平当即安排台区经理帮忙布设线路。

正月初六,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了,沉寂多日的人们开始活跃起来。为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沙洋县政府决定在荆潜线路段增设卡口,卡口需要照明和取暖电源支持。收到任务命令后,沈集供电所所长胡晓东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快速反应,开工作票、备材料、布导线,安插座、接灯头。不到一个小时,所有工作全部执行完毕。灯亮的那一刻,现场的一名医护人员吴小丹激动地说:“今天晚上再也不会受冻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所长胡晓东笑着说:“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是我们电力企业的根本任务,你们在前线为我们守好防疫大门,我们电力人一定也会强化担当意识,提供可靠的电力为你们保驾护航,确保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随着封城和封路的影响,大批返乡人员的聚集和滞留在家中,电力负荷急剧增加,基层电力人肩上的责任重大。虽然路封了,封不住基层电力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也封不住基层电力人“春节保安全供电”的使命。他们肩上有隐形的翅膀,他们脚下有飞驰的风火轮。疫情面前,他们不惧生死,他们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领导下保好这个春节期间的安全供电,助力国家打赢这场“瘟疫战”!

来源: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  陈冬华

编辑:董家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