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汉江边上党旗红】 防“疫”战中的组工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沙洋县广大组工干部发扬“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的组工精神,积极宣传发动,带头冲锋在前,在防“疫”一线践行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

一线防“疫”的副部长

“防疫关键时期,组工干部要带头上一线,发挥作用,做好表率!”2月1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兵因疫情被隔在五里铺镇,面对组织召唤他心急如焚,主动请缨就近在五里铺镇参加志愿服务。报到后,镇党委任命他为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他勇挑重担,既要安排部署志愿者们的一天工作,又要亲自参加杨集村卡口执勤。每天从7点开始上岗,一直要忙碌到晚上十点才休息。期间,因降温起风,他被冻感冒而头晕身软,仅休息了一天就重新上岗。组织通知他可以多休息两天,他却说:“躺在家里的一天,有一种临阵脱逃的感觉。这种时候,我怎么能当逃兵呢!”十余天来,他始终坚守岗位,践行忠诚。

孤独战“疫”的狠心妈妈

滨江新区位于沙洋城郊,流动人口大,返汉人员多,“疫”情复杂。新区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严萍是一位年轻的两个孩子的妈妈,接到返岗通知后,腊月三十早上八点即从老家曾集赶回单位开始了孤独的战“疫”生活。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到社区组织召开碰头会,安排志愿者工作任务,开展走访宣传、随访发热人员等工作,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回才到寝室,一个人简单吃点泡面果腹。五岁的大女儿和一岁的小女儿只能交由老人带,正月十二是大女儿五岁的生日,她只能隔着视频向女儿唱生日快乐歌。看到在视频中失落的大女儿和哇哇大哭的小女儿,她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母亲心疼女儿一个人在沙洋,她安慰说道:“在我身边,还有很多舍小家而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大家庭的人,作为组织和号召别人的组工干部,我必须冲在前面,还请您理解。等我们打赢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回来给您和孩子们补偿!”

服务后方的勤务员

卢玉琴是沙洋县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她的职责是积极做好医务人员的组织调度和后勤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女同志,她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二十四小时待命,百分百投入。在接到设置隔离病区的命令后,护理专业出身的她充分发挥经验优势,迅速组织人员准备病床单元,认真做好清洁卫生、搬运防护物资、生活物资、治疗药品等工作。在搬运重物时她不慎扭伤了腰肌,却咬牙坚持不后退,硬是用三天时间筹备好了七个病区待用,保障了确诊人员迅速隔离迅速救治。作为防疫一线临时支部的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她积极为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后勤服务协调奔波,勤于用笔记录下防疫期间的感人瞬间,在护理一线营造出众志成城、敢于奉献、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线练兵的愣头青

马良镇新任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郭显峰,一直在机关工作。上任不久,他便遭遇了这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阻击战。虽然准备不够、经验不足,但他怀着满腔热血,与同事们一起一头冲上了防疫一线。作为组织委员,他强化村(社区)党支部责任,广泛调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等有生力量参与防疫,在全镇建立起2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卡口执勤、入户摸排、服务群众等各个领域,创建了“群众下单、干部购物”的村村通模式,方便了群众生活。作为党员干部,他参加马良镇南港桥卡口执勤。南港桥东接钟祥,也是三个村群众进入马良集镇的必经之路,人流量大,情况复杂。他严守岗位,审核、登记、消毒工作一点不敢马虎。为严格执行通行规定,他总是苦口婆心、耐心的将群众一一劝返。有时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无端指责,他微笑着坚持原则,不违规放走一人,累了就靠在墙角歇一歇、嗓子哑了就喝口水润一润,附近的群众都说他是个“愣头青”,但他却腼腆一笑:“只要守住关口,就是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再苦再累再被埋怨也值得!”

“疫情当前,我是组工干部我先上”在沙洋已成为最响亮的口号。他们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幕后强化组织调度,忙完一天的工作还要坐下来撰写宣传信息。身兼多任不言累,只为疫魔束手擒。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让组织的力量在防控第一线凝聚成墙。

来源:沙洋县委组织部  陈威伟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