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军人作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记李市镇唐垴村民兵连长张红清

张红清,男,中共党员,44岁,1995年12月入伍,2007年12月退役,现为李市镇唐垴村支部委员、民兵连长、监委会主任。1月23日,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通知后,他立即投入岗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加强宣传,他雷厉风行。作为军人出生的张红清,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要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他发放《公开信》300余份,张贴宣传单60余张,坚持每天在村组利用喇叭循环播放注意事项6次以上,并通过入户、打电话、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的同时疏导群众情绪,使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及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到各家各户、人人皆知。 

设卡值守,他尽职尽责。荆潜路到唐垴村部(汉江运河)路口作为全镇交通流量较大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之一。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他与其他党员同志一道,坚持每天在卡口24小时轮流巡逻值守,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排查、体温测量。他顾不上家里上中学的女儿的学习,也不能照顾父母和家庭,从去年腊月二十九开始就坚守岗位,一天也没有休息。

走访排查,他义不容辞。按照“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他对全村村民进行全面摸排查,做登记、量体温、讲政策。摸排村民总户数280户,摸排总人数1105人,其中返乡人员347人,武汉返乡人员15户23人,非本村人员数(滞留人员)45人,有房无人居住户52户,确保了全村人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在排查中发现4组村民王重桂,有低热、咳嗽症状,立即与医院联系隔离治疗,现已痊愈。

群众需求,他任劳任怨。在面对重大疫情的非常时期,群众的生活必须物资(包括米、面、油、药品等)无法外出购买,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对有需求的村民进行物资登记,然后帮助统一采购、分发给群众;他的私家车既是宣传车,也是物资运输车,他总是毫无怨言,尽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奉献爱心,他慷慨解囊。唐垴村张红清同志和党支部书记刘永飞带头捐款,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爱。在他们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2600元,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增添了动力。

来源:熊传富  供稿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