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 共抗疫情

江城疫情鸣警笛,上班入学也延期。来势汹汹的疫情隔开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却阻隔不了教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沙洋县五里铺镇草场小学的教师无论身在何处都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用爱心守护着每一位学生。

用心宣传防护知识。面对严峻的疫情,学校各班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及时发布了《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假期温馨提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答小朋友二十问》等宣传信息,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高度重视。周琪老师还自编、自拍了视频《洗手歌》,教给了家长和小朋友们正确的洗手方法。

真心关注学生健康。“亲爱的家长们: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关心学生的心!我们天天都在关注每个学生,随时询问。请您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今天我们以接龙的形势统计一下所有幼儿的情况:例 周琪  一直在荆门,身体无异常”这是学校组织的一次调查活动。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学校天天都在关注着。


精心引导学生锻炼。“宅”在家里的生活是单调的,为此,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居家锻炼”视频,倡导家长与学生一起开展各种体育活动。“纸杯接球”“膝盖山大挑战”等运动,让学生与家长在互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亲情;传统体育活动“跳绳”既方便操作,又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特色活动“篮球运动”在家也有用武之地。学生们正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家舒展身心,强身健体,抗击疫情。

病毒无情,它将我们教师与学生隔离,但我们的心却贴得更近、更紧。

来源:沙洋县五里铺镇草场小学  周琪   刘冰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