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鹏:战“疫”路上的承诺

“36.4℃,身体没有任何不适。”1月30日(大年初六)一大早,沙洋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车俊鹏就激动地向办公室报告体温和身体状况。

“终于结束医学观察了。”原来,因年前去过武汉,虽然没有发热症状,但车俊鹏还是遵照规定在家隔离观察了14天。一解除观察他便立即参加抗疫工作。“小车,从今天起你就具体负责全县重大动物疫情汇总上报,外加机关和二级单位办公场所和家属区的消杀和路段执勤劝导工作。”于是,他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换上白大褂,然后熟练地取药、调配,再逐一对机关和三个二级单位办公室、楼道、卫生间、兽医实验室、政务值班室、车库、机关庭院和家属生活区、单位大门口廊道等场所和部位消毒。

“小官,门把上、桌椅上都刚喷过消毒水,先别擦啊!”“难怪,每次来都闻到有消毒水的味道呢!”一名养殖户遇见正在消毒的车俊鹏自言自语。

等到他把约5000平方米的消毒活干完,各地的动物疫情也差不多统计上来了,他便开始汇总审核并上报,中午一碗泡面过后,他又会准时在路段执勤宣传劝导。

一复一日,简单而枯燥。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但我会尽心尽力把组织交给的工作做好。这就是车俊鹏的庄严承诺。

来源:沙洋县畜牧发展中心  刘志红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