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铺镇草场小学:抗“疫”,我们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也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大批医护人员冲锋在救护前线,无数警察、基层公务员、社区工作者驻守在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沙洋县五里铺镇草场小学全体师生在接到防控疫情任务的第一刻起,就紧急行动起来。在陈金平校长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摸清从武汉返回人员基本情况和全校师生目前去向,加强门房值守,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做好日常卫生消毒工作,每日入户测量隔离人员体温,询问身体状况。

疫情虽然延迟了我们的开学时间,但是在教育部“延迟开学不延教、不延学”的总体要求下,我们全面开启了网络开学、网上开课。老师们当起了网络主播,指导同学们通过网络课程、空中课堂等方式居家学习;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学会认知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对学生进行社会责任感教育,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上领悟不怕困难,敢干实事的担当精神;对学生进行规则教育,引导学生遵守规则,保持理性,分清是非,不给当前抗疫工作添乱;对学生进行爱与感恩教育,从“抗疫”故事中,从心怀大爱的“逆行者”身上学会感恩,努力争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人。


我们万众一心,美好终究会来到!待到山花烂漫时,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来源:沙洋县五里铺镇草场小学 方荣胜  王海峰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