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土家族村:贫困户主动抗疫护家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洋镇三峡土家族村防疫队伍中活跃着一些特殊的人群,他们不计报酬,倾己之力齐心守护家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贫困户。

他们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关怀,让我们度过难关,现在党和政府有需要了,我们就应该站出来,有多大力出多大力。

“在屋里吗,大家都还好吗?”“大家千万别出门,有事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这些话,三峡土家族村一组贫困户黄爱群每天不知要说多少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第一天起,黄爱群就义务担当一组网格员,每天上门询问一组村民健康状况。黄爱群腿脚不好,但他每天坚持一瘸一拐的在一组62户中转悠,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及时制止村民聚众聊天、不戴口罩等现象。

“小张,看到你太好了,我写了几首抗疫的诗发你看看,你觉得可以我就发到村微信群,虽然我不能出门,但我可以在微信群里帮忙维持秩序,宣传抗疫正能量。”驻村工作组组长张玲芳入户摸排人员信息时,贫困户刘兴国兴冲冲的告诉她。刘兴国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其在武汉工作的女儿于年前腊月27回家过年。刘兴国一家人就自觉居家隔离,从不出门。他看到村里防疫工作人员每天跑断腿的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信息,同时还得每天在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收集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等等,于是他主动向驻村工作组组长张玲芳请战,在村微信群里帮忙宣传,增强群众抗疫的信心。刘兴国每天写上几首抗疫打油诗,发在微信群,宣传抗疫知识的同时,也给村民吃了一颗抗疫必胜的定心丸。

在三峡土家族村还有很多像黄爱群、刘兴国一样奋战在阻击疫情战线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不辞劳苦,不计回报,与村民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来源:沙洋县民宗局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