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行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沙洋县后港小学路段巡查劝导记


路人甲:“我在外面走走能怎么样?我又没接触感染者。”

路人乙:“我在家憋坏了,出来透透气。我戴了口罩的。”

路人丙:“不要那么怕,我们这里又没有疫情。”

路人丁:“就你们事多,你们还不是在外溜达,也没见你们有什么事。”

……

疫情发生了,我们无法逃避。社区、村委会挨家挨户宣传,可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不听劝阻。在校长雷爱华的带领下,后港小学路段巡查劝导小组迅速组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哪管风霜雪雨,路段巡查劝导的成员们按分工准时执勤。不论什么行人,路段巡查劝导的成员们用耐心做好解说。

“也许我执勤一天都碰不到一个行人,但是我依然要上岗,这是我的责任。”杨老师说。

“哪怕磨破嘴皮,我也要把行人劝回到家里去。这是我现在的使命。”蔡老师语。

“下雪怎么了,说不定一些大人带孩子出来玩雪,今天更不能马虎,我要早点上岗。”面对不理解的家人,徐老师答。

……

时间在一天天的翻页,路段巡查劝导小组的“平安”记录也在翻页。校长雷爱华说:“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就要做好每一天的路段巡查劝导,这是对行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这只是千千万万个路段巡查劝导小组的缩影,正是有了这些人,就一定能在疫情面前,保护一方净土,建造美好明天。

来源:王运里  供稿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