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口,也是动脉——沙洋多措并举做好抗疫期间交通管控侧记

自抗疫阻击战以来,沙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上下同心戮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医疗及生活物资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每设一个卡口都是战疫窗口

疫情期间,阻隔传播途径是关键。“阻隔流动是先决条件,设卡查验是重要环节,车辆管控是防控重点,每一处落脚点都要精心设计和科学布控。”县委常委、交通保障组组长全昌国如是说。

沙洋县域内共设置道路管控卡口1340处,安排管控值守人员2746人。其中,在县界周边设立了8个县级卡口,共有92人分2班全天候值守,交通保障组组织人员不定时到各卡口巡逻检查,查看工作情况。

“您好,请下车接受查验。”这是每个卡口的常规“问候语”,按照全县卡口布置流程“六个一”的工作要求,戴口罩,查体温、消毒检查、登记备案,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讲预防事项,严格通行检查。

随着群众居家时间延长,隔离时间不确定,难免出现不理解、不主动执行卡口制度等问题,交通保障组不断加大纪律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建设,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耐心细心的说服引导,最大程度减轻群众心理和思想压力,共克时艰。

每办一张通行证都是“责任讲台”

“您好,我办一张运输蔬菜的通行证。”交通保障组受理窗口负责办理通行证。每天,交通保障组接待办证人员近200人次,接听电话约100个。为了减少人员密集,防止疫情蔓延,保障组划分2个窗口为群众服务,最大程度为群众服务搭建沟通平台,并按照检测要求,每人距离2米,检测体温,戴口罩,出具相关证明,快速办理并离开。

防疫期间,交通保障组副组长王俊敏率先垂范,为运输生活物资和保障车辆办理通行证,并耐心向每一名办证人员解释相关政策。

为了阻击疫情蔓延,县交警大队廖文清在制定沙洋城区交通管制图时,将原有城区管制图路线细化至每条道路,并分三类进行道路管制,有序保障运送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的“动脉”畅通。

每位奔赴一线的都是“摆渡人”

“刘队长,接到上级防疫指挥部指令,对沙洋城区进行封控,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接到任务后,县交警大队沙洋中队队长刘生成迅速组织人员对城区5处封控点进行布控,辅警进行一对一培训,每天都去各路卡点检查。面对有工作需要、买药、采购生活用品的人员,他都耐心劝返,每天劝返车辆及行人不少于2000人次。

像刘生成这样冲在一线的,还有后港中队队长诸家福,他不仅担负卡口值守任务,还主动申请帮助医院运输医疗物资。

在担负安排运输医疗物质和捐赠货物的车辆中,还能看到交通局副局长陈吕新忙碌的身影。全县30多个卡点,他每天都要一一跑到。抗疫至今,全县安排运输医疗物资和捐赠货物的车辆60余车次,奔波4200余公里,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来源: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王俊 黄翔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