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如你温暖如光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生命守护者

这个漫长的寒假,抗疫一线成为了新的战场。面对肆虐的疫情,全国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奔赴抗疫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长城。英雄的事迹之于我们广大普通人而言似乎总是遥不可及的,直到2月20号沙洋县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生活学习的通知》,我们才发现,原来在我们身边也有这么一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可爱的人”。

对于李市镇群星幼儿园中二班的李姝涵小朋友来说,这个春节一定倍加难忘。她的爸爸、妈妈还有爷爷都各自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妈妈范俊芳作为沙洋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位白衣天使,正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护目镜与新冠病毒进行着正面地较量;爸爸李伟伟则在荆马村卡口负责着执勤和巡逻的工作;还有身为李市镇福利院院长的爷爷李永国也在所包村组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

李姝涵小朋友的爸爸和妈妈

来自大一班程明晨小朋友的爷爷程斗慧是董场村卫生所的一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在沈桥村负责发热人员的排查工作。医者仁心,作为一位坚守在基层村组卫生阵地的医护工作者,他的守护给身边的我们带来了安心。

程明晨小朋友的爷爷(左一)

大二班陈昕冉小朋友的妈妈刘梦萍是来自李市镇卫生院的一位白衣天使,作为基层乡镇医护工作人员的她纵然身怀六甲,依然坚持不下火线,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是守护着全镇数万人民生命健康的“提灯女神”。

陈昕冉小朋友的妈妈

还有中一班方菡玥小朋友的爸爸方显华,他作为董场村的支部委员,在防控期间负责卡口的执勤工作,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守村镇之卡口就是守平安之阀门。

方菡玥小朋友的爸爸

在生活中,他们是和我们一样平凡的普通人,是每天迎着晨曦、踏着夕阳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是在智慧树里记录孩子成长点滴的爸妈。正是这群平凡的普通人在汹涌的疫情期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将个人的安危和小家的团圆放在身后,用血肉筑起了生命的长城。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之人。让我们向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致敬,你们辛苦了!感恩有你们!

来源:李市镇群星幼儿园 唐德群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