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不转志 连续33天奋战在隔离区的 “后勤卫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沙洋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之时直面疫情、勇挑重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钱龙就是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典型代表。

钱龙,32岁,是一名优秀的转业军人,党员,也是沙洋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新上岗不久的干部。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照顾年迈父母的他,本来打算带着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利用春节假期回十里铺老家与父母一起过节。在接到了镇党委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他敏锐地意识到防疫形式十分严峻,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一刻也没有耽搁,简单地安排了妻子和孩子,就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

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得知沙洋镇设立海怡、胜鑫两个大酒店集中隔离点之后,钱龙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隔离点工作。在集中隔离期间,钱龙严格按照工作职责,不但认真做好隔离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医学观察、住宿保障,而且还内外协调,保障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以及酒店消毒、垃圾清理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隔离点从设置到现在共33天了,这33天来钱龙同志一直吃住在隔离点,没有回过一次家,一直和同志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妻子打电话责问:“人家别的单位都能倒班回家,你为啥不能啊?”他没有更多的解释,一句玩笑话带过:“怕把病毒带回家”。其实,他是把隔离防控工作重担牢牢担在了肩上,疫情当前只有忘我工作才能对得起党员、军人、干部的称号。

来源:通讯员 魏银银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