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军:乡村医生用平凡的坚守守护村民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沈集镇卫生院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小组,沈集镇乡村医生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基层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村民健康。

今年已经67岁的陈中军是沈集镇郑岗村的村医。自从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以来,他每日走村串户,忙碌在疫情防控前线。对返村人员,他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努力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担一份责任、尽一份心。

陈中军说:“我在沈集镇担任村医已经50年了,对村里的每条路、每户人家都非常熟悉,防控疫情,我义不容辞。我每天都上门对返乡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到目前为止,我们村没有任何异常情况,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尽好我的这份责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村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他作为医务人员感到责任重大。他每天早早起床简单地吃点早餐就开始了入户体温监测工作。按照工作安排,他每天需为21名人员测体温2次,而这21人的居住地分布在全村的各个角落,一趟下来要跑遍整个郑岗村。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沈集镇各村的乡村医生都像陈中军一样,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行走在各村的路上,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来源:沈集镇卫生院 杨璇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