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草原来】草原人民的深情厚谊 ——内蒙古自治区对口援助荆门市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捐赠仪式侧记

2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对口支援荆门市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捐赠仪式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在派出159名医护人员抵荆援助后,又向荆门送来了紧缺的医疗物 资和生活物资,荆门人民感受到了大草原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感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豪迈和慷慨。 

一组组数字,一批批物质,传递的是大爱无疆,情谊无价。 

图为捐赠现场 方丽荣 摄

价值 150 万元的移动查房系统,是内蒙古援荆医疗队针对荆门抗疫一线的实际,主动向内蒙古自治区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疫情防控工作前方指挥部提出建议后增加的。抗菌洗手液 3600 瓶,本也不在这次捐赠物资的最初清单上,是前一天才临时增加的,就是为了给一线抗疫人员全方位的保护。1万个N95口罩,自国外采购,一般情况下是可用于临床一线的,但朴实的内蒙古人民却在外包装上贴心地备注:“因是国外进口,按照国家标准,仅可用于二线,不可用于临床”。1万套一次性无菌辐照医用防护服,在当前更是“硬通货”,全国紧缺, 而且内蒙古并不生产防护服。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勒紧裤带,东拼西凑挤出来的1万套防护服,其中有3000套还是蒙古国捐赠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办公室(政府总值班室)主任、前方指挥部执行指挥黄汀碑说“,其实,内蒙古自治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种物资也比较紧缺,在这种情况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前方指挥部积极协调争取,从各个方面来筹措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 

在同样应对疫情的紧张时刻,内蒙古自治区努力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调动各方力量,这批物资有的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拨的,有的是通过红十字会等社会力量全方面筹措和募集来的。为了将这批物资尽快送到荆门,有的通过飞机空运,有的经伊利公司的送货渠道运送,还有的是从2000多公里外的赤峰市用货车一路送来的。这一点一滴,无不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2500万人民对荆门人民的真挚感情,彰显出两地携手抗疫的坚定决心。

就在这批物资从内蒙古发出的同时,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给内蒙古前方指挥部打来电话,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给前方指挥部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蒙牛产品。根据初步安排,这批物资将捐赠给武汉、荆门两地,重点向一线医护人员倾斜,为我市全体医护人员提供强有力的生活保障。黄汀碑还说,如果物资比较充足,会相应留给荆门市委、市政府一部分,请荆门党委政府来统筹调度这批物资,譬如满足荆门养老院、光荣院等特殊场所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杨健)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