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在上,信念在心——后港水陆派出所所长马骏

疫情当前,有这么一群人,在战“疫”号角吹响之际、战鼓雷响之时,为人民利益而战,国家使命,公安向前;疫情面前,警察不退!他们头顶警徽,身着藏青蓝,巡逻执勤、指挥交通、值班备勤,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宁。

用后港水陆派出所所长马骏的话来说就是,每天就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马骏同志作为后港水陆派出所所长,身上的担子很重。从除夕到现在,他带领后港水陆派出所全体民警放弃春节假期,科学布警,合理防控,积极投入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一线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我都忘记周末了,真想疫情快点结束,能好好睡一觉。”马骏在连续工作38天后,如是说道。

在进入防病战疫任务后,马骏为了更好的投入抗“疫”战斗就率先将家搬到了办公室。因为疫情,所有人都是步履匆匆,难得能站着说几句话。后港水陆派出所自受领任务以来,时间就是民警最大的对手,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排查,随访,巡逻,设卡、流调等等挤占了民警所有的时间,对他们来说,能够安静地好好睡一觉已经是最想做的事了。

面对寒冷的工作环境和日夜颠倒的工作方式,每天排查和核录上千人的车辆和人员,穿了好几层的防寒服也无济于事,经常冻得双手握笔都无法弯曲,冷了也只能靠跺跺脚、来回踱步来缓解一下,就这样,他依然毫无怨言地奋战在前线!

马骏总笑着说“我们有一身警服,警徽在上,信念在心,勇气汇聚,不怕困难。”


来源:通讯员 朱嫣雪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