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别出门,就是最大的支持”

“从除夕值班投入到疫情防控以来,没有恐慌和担忧,真切感受到越收越紧的氛围。”忙了一天的工作,沙洋县后港镇荷花村党支部书记郑西发翻开了办公桌上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黑皮外壳本子,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就是想通过文字的形式,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的心路历程”。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中午12点多,我收到了临时紧急会议通知,匆匆放下饭碗赶回了村里。之前总觉得病毒好像离我们很遥远,对疫情的印象也停留在新闻每天更新的数据当中。当一串串数据被传达下来的时候,才明白,这一场防疫阻击战,我已然不能再置身事外。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昨天村两委安排轮流值班后,今天到村开了一个短会。第一时间安排了村村响,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宣传,利用流动喇叭,边巡查边宣传。

1月24日(大年三十):“我们争取今天晚上把武汉回乡人员走访完,越早摸排清楚越好。”上一秒还在抱怨的村干部主动提出要提前完成工作任务。这多少让我有点惊讶,却也十分的理解他们。的确,村干部就是这样,他们总是会说着最糙的话,却做着最耐心和细心的活,因为他们是最贴近群众的那一群人,也是最接地气的一群人。

在村里忙完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0点多了,可依旧有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和一群暖心的家人在等着我回家过年,这样的感觉真好。

1 月 26 日(大年初二):今天需要把路上所有的卡口设好,安排人24小时值守。每天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症状的立刻送往镇卫生院。

1 月 27日(大年初三):今天村里很安静,因为疫情的影响,村民之间的走动少了很多。临近傍晚的时候,村里竟然出现了谣言,连忙和村干部去查,然后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及时消除了村民的一些恐慌。

1 月 28日(大年初四):接到通知,要进行全村常住人口统计工作。我们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分小组摸排核查,搞好武汉及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出入车辆、人员登记测温等工作。

2月2日(大年初九):这几天,相继成立采购小队为村民集中购买生活用品。我们虽然连续作战12天,需要做的事情仍很多,不敢懈怠。“大家呆在家里别出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成了我们的口头禅。


来源:后港镇 张玲莉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