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垱镇花园社区:筑牢线上线下两道防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官垱镇花园社区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线上线下两道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花园社区位于官垱镇集镇中心,人口结构复杂,人员流动性较大,节前大量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镇党委书记杨立华包联社区指导防控工作,社区成立了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勇为组长,驻社区工作组、社区两委等为成员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防控力量,明确职责,联防联控,设立了卡口管理、防疫消毒、走访巡查、宣传教育、代购服务等工作专班,各领任务“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筑牢线上线下两道防线,外防输入,确保社区这片“净土”。线上组建了网格微信群,发布防控命令和通告,推送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及时征集、汇聚居住人员相关信息。线下组织了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参与的防控小分队,实行地毯式排查走访,测体温、发资料、放广播,做到宣传家喻户晓,排查一个不漏。同时,坚持公共场所每天定期消毒2次,及时清扫、清运垃圾,让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卫生。

封闭管理期间,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社区实行生活物资定点供应,设立体温检测点,专人引导居民有序购物,避免了人员拥挤聚集,做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通过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官垱镇花园社区至今没有发生一起疑似、确诊病例,日前被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命名为无疫社区。


来源:通讯员 王凯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