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1月29日,响应组织号召,我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新冠肺炎抗疫志愿者。2月2日,正式上岗成为沙洋镇黄山社区防控志愿者,在这个队伍里没有单位和职务之分,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抗疫志愿者”。

我的工作岗位轮换了好几个:排查走访,卡口值守,小区网格员,工作职责也从入户登记到卡口劝导再到健康查验、防疫宣传、物资代购,由少到多,由简入难。

“小魏,帮我买20个口罩、2瓶消毒水”1栋1单元702家的张女士交待道。

“小魏,帮我买1支体温表”1栋2单元402的张先生嘱托着。

“小魏,我家的电视收视费要交了,你能帮忙去交下么?”……要劝导武汉回沙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还要帮助他们购买口罩、消毒水、体温表等防护物资,不是药店关门就是货物不全,来回折腾了好几趟,总算解决了这些问题。一声感谢,将苦累化作了甜蜜。

2月11日,我被抽调到胜利二街与汉津大道路口卡口值守,大半个月的时间,劝导过无数的过路人,有一位至今还记忆犹新。

“疫情时期,没有采购证或通行证是不能出门的,您还是快回去吧”“我家里人生病在医院住着,陪了这多天,出来透下气,顺便买点东西,怎么就不行?我又没有这个病毒,医院每天查体温,要是有的话,早就让我在病床上躺着了”

“这跟您有没有这个病毒没关系,既要保护他人更要保护自己,万一别人有呢,传给您了怎么办?”“别人有,你们就不让他出来撒”

“现在没有,不等于以后也没有,这个病毒是有潜伏期的,您快回去吧,要购物,可以通过微信群进行团购或者向志愿者们求助”“我都已经出来了,少买点东西就回去了,我还没得空到处转呢”

“您没有购物证,商场的门都进不了”“我还就不信了呢”“我没跟您开玩笑,您以为我们站在这里是来看风景的?不就是为了让大家都健康,都安全吗?”“我安全得很”

“最后正式的跟您说一次,您可想好了,再不回去,我们只有请警察来了,您不想被拘留吧?”……耐心劝导大半个小时,此人才勉强同意回去。

希望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早日享受大自然的气息!


来源:沙洋县医保局 魏丽红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