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医lCU走出首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治愈患者

3月3日下午2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从荆门一医北院健步走出。半个月前,他还是一位躺在病床上连翻身都困难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临出发前,他向送行的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衷心感谢连日来大家对自己的精心救治。这名患者也成为浙江援荆医疗队重症监护室内治愈出院的首例危重症患者。

荆门一医北院13楼病区2月14日由浙大邵逸夫医院援荆医疗队正式接管,荆门一医派出11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救治。这里专门用于收治荆门全市的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短短3天,就收满了23名患者。

这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张先生,今年36岁,1月24日出现发热,最高38℃,伴干咳;从2月11日起在所在辖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后因肺部病灶进展,症状加重成危重症病人,于2月16日转到荆门一医北院13楼ICU接受新的救治。

经过五六天的无创呼吸机支持,患者病情慢慢缓解。2月25日,张先生体温恢复正常;2月26日复查显示肺部CT明显好转;2月28日起,在不吸氧状态下氧饱和度在97%以上,进入出院评估流程;2月28日、29日复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提示阴性。3月1号转入普通病房。

“转入之前,我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走出来,遗书都想好了,准备把我身体有用的部分捐献出去……”张先生说。

“这是我们整个ICU改建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我们把他从危重症变为轻症直接出院的一个病人。”浙江省对口支援荆门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表示,“两天以前这名患者所有的指标已经达到了出院标准,但是我们为了慎重起见,让他在轻症病房再继续稳定了两天以后让他顺利的出院。”

据荆门一医党委书记李军华介绍,从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以来,荆门一医总的收治患者的人数,确诊病人达到了311人,疑似病人100多人,经过浙江、内蒙古、荆门三方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目前在院的患者有121人,其中病危的有13人,病重的28人,相比之前最高峰的在院人数230多人已经大大的减少了。截至到3月2日24时,已经有167名确诊患者从荆门一医康复出院。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张爱华 通讯员 张衡)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