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荆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应勇书记在荆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应勇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一鼓作气,不胜不休。

● 要保持定力,继续坚 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不动摇,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坚决打赢荆门保卫战。

● 要明确要求,按照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要抓实基础工作,继续实行小区(村)封闭管理,继续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筛查甄别工作,继续加强离荆通道管控。

● 要抓住重点部位,加强特殊场所防控,确保特殊场所安全;加强留观点安全管理, 确保建筑安全、防护安全、人身安全;加强医院防控,防止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加强生产企业防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 要抓好突出矛盾,突出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突出无症状感染者救治,前移治疗关口,坚持中西医结合,防止无症转有症;突出复阳患者救治,严格出院标准,对复阳患者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再治疗;突出跟踪管理,建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常态化联系机制。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地要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原则,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预案,严格审核把关,统一制定标准, “一企一策”开展帮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要积极组织农业生产,加强农资储备,有序恢复生产, 畅通销售渠道,抓好脱贫攻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两 不误。

● 要全力优化服务保障,做好企业用工和就业工作,优化交通运输服务,加快推广使用健康码。

● 要加强对复工复产、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优化力量配置,实行分类管理。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邓显军)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