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钟祥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制定预案 严格把关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国赴钟祥市, 检查督导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他强调,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原则,制定工作预案,严格审核把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张爱国先后到新洋丰中磷肥业有限公司、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 “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员工主要是哪些地方的?”“内部疫情防控有什么措施?”“员工吃饭和住宿问题怎么解决?”每到一个企业,张爱国都仔细询问员工到岗、生活保障及内部管理等情况,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张爱国强调,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丝毫松懈情绪,要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健康排查和进出车辆、场所消毒等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针对企业反映的产品和原材料运输难、员工复工难等问题,张爱国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大力支持“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效。 

张爱国指出,有序推进“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围绕企业复工达产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用好用足省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加快解决企业用工不足、员工难回、物流通道不畅等问题。要加强生产企业管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复工复产企业要加强内部管控,实行厂区封闭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副市长胡小国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邓显军)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