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沙洋返乡大学生许友雷:守望相助报党恩

许友雷是就读于荆楚理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由于父亲长年患病,家庭一直比较困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自初中起,他就得到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很多帮助,从父亲的医疗救助到申请国家助学金,一路走来,在他的心里早已埋下了感恩的种子。

今年寒假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返校计划,让他滞留在家——曾集镇范店村。从手机上、电视上、同学群里,他看到无数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老师、同学们也选择了就近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战“疫”第一线。他再也呆不住了,主动向村委会申请,要求和大家并肩战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起初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村委会考虑到他是家中独子,以“村里不缺人”为由,婉转地拒绝了他。但他并不甘心,多次电话联系村委会干部,想要出一份力。2月28日,经过村委会的协商,最终他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村“两委”安排他帮忙统计防控信息、协助“代小二”为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范店村有335户1205人,加上返乡和滞留的,每天采购的物资量非常大。从到岗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登记村民的各种采购信息,第二天再和村“代小二”到集镇采购,气、米、油、纸……每天经他分发的物资价值近万元,均无一差错。每天扛上搬下,他总是累得满头大汗,“小许啊,你咋那么拼,你又不是村干部,有些事让他们去做好了。”面对好心人的劝导,他总是报之一笑说:“村民们都是我的恩人,再苦再累我心里高兴”。

在做好代购工作的同时,许友雷还利用自己是“村里人”的身份,积极与村民沟通,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成了村里老老少少都认可的编外“村干部”。许友雷觉得,虽然自己不能奔赴前线战斗,但能在自己的家乡为父老乡亲尽一点微薄之力,是人生中做的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来源:通讯员 王星星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