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3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王玲一行先后到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埃斯顿(湖北)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荆门福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职工返岗、疫情防控物资配置及应急预案等情况,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并现场给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人打电话,要求迅速落实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返岗工作。

王玲强调,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持续好转,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帮企业就是帮自己,逐步将精力从抓疫情防控工作转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务实、够用,不能“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既要做到防控到位,又不能层层加码、加重企业的负担;要进一步加大对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让企业返岗人员积极主动返岗;要摸清符合健康要求的返岗人员数量,努力畅通返岗渠道,确保企业职工顺利返岗;要认真研究企业已经返岗工作职工的流动与交通问题,充分考虑他们上下班安全,对上下班人员比较集中的企业要定制通勤车服务,做好接送工作;要努力创造条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做到胆大心细,关键时刻抓关键部位,确保企业能迅速复工达产。

王玲希望各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健康教育;与地方政府勤沟通、多交流,及时反映复工遇到的困难,共同寻求解决方案,确保尽快复工达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副主任许道伦等参加检查。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高先勇)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