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小分局 防控大格局 ——沙洋县税务局李市分局防疫纪实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是孙子的奶奶,是妻子的丈夫,是父母的孩子……他们来自一个仅有四个人的集体——沙洋县税务局李市税务分局。当疫情来临,他们穿上税服,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化身抗疫小分队,在防疫阻击的战场上,用忠诚和担当守护一方净土。


守土担责,下沉村组防控 

“大哥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老人家,现在的疫情形势很严峻,您还是待在家里吧”……疫情就是命令,当战“疫”打响,分局长李书芳主动向县局请缨,要求到村组参加防控。2月6日,刚当上奶奶的她匆匆办好通行证,自己便毅然带领税务人员陈忠海奔赴李市镇联盟村。入户排查、设卡防控、采买代购,没有一天的休息,凛凛寒风中始终伫立着他们坚毅的身影。

李书芳为返乡村民测量体温  

“我是驻村扶贫工作者,到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我的职责。”驻村干部谭国权说。疫情之初,县局号召全体税务人员下沉一线防疫,谭国权同志立即返岗值守,参与官垱镇赵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年轻干部赵青雯也主动到官垱镇花园社区报道,化身志愿者,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国权在村镇卡口防疫值守

赵青雯在超市卡口防疫值守


义无反顾,化身采购“代小二”

“你好,我家快断粮了,能不能帮忙送50斤大米?”“你好,小孩奶粉吃完了,能否买点回来?”“您好,能否帮我买点菜回来?”......电话、微信不断响起,这是陈忠海成为志愿服务“代小二”的第10天了。为了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分局成员又多了一个身份――“代小二”,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代购群里收集信息,接听采购电话,统一购买后,再逐户配送。日复一日的收集、采购、配送,始终不曾抱怨半分,换来的是村民一张张满意的笑脸。

李市分局人员为村民派发代购物资  

疫情来势汹汹,防疫物资奇缺。在号召大家捐款的同时,李书芳想方设法,第一时间购买了50公升84消毒液给村里解燃眉之急。村里贫困户的生活也始终是她的牵挂,她购买了牛奶、方便面、鱼等生活用品,将它们送到贫困户的手中。“李局长,我替大家谢谢您啦!”联盟村会计何刚真切地感谢道。


聚焦主业,服务永“不打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月纳税申报期延长至3月6日!”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正面临生产经营困境,为更好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作用,分局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申报期延迟通知,同时倡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尽量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

李市税务分局值班人员正在打扫院内卫生  

李市分局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宣传总局在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优惠政策,提高“不见面”办税服务质量,为企业排忧解难,与企业共渡难关。  

隆冬已去,春将至,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们相信“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在大家的共同奋战下,春暖花开的时节已快到来!


来源:通讯员  赵青雯  徐艺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作者:云上沙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