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停课不停学,义工助力高考娃

3月12日,农历二月十九。

疫情不退,停课不停学 。高考倒计时只有86天,眼看学生复学无期,苦了高三娃,手无资料书,大家心里干着急,关键时刻义工志愿者来助力。

昨天接到女儿班主任朱国泉老师电话,他表达了对沙洋义工志愿者抗疫工作的肯定及高度赞扬,同时求助义工志愿者,帮他班上孩子们去教室找急需复习的课本及资料。身为一名老师,也是高三学生家长的我,最能体会朱老师的心急如焚。考虑到出行与方方面面的问题,我们决定先摸清孩子们所需及详细地址。一挂朱老师电话,我就马上报告刘会长,刘会长当即下令:“这是大事,交给你了。先弄清学生名单,再召集志愿者,定当做好”。再次沟通后,朱老师晚上在家长群、学生学习群继续收集信息,把32名乡镇孩子的详细地址、家长电话、所需资料清单、座位表摸清楚,在23:00之前务必传给我。

今天上午9:00,核对最终名单地址,请一墙之隔的张克英老师打印清单,座位表各三份,9:30左右发帖召集志愿者。

中午12:20,10名义工志愿者,在沙洋中学帮高三14班的32名住在乡镇的娃,把现在急需却留在教室没有带回家的书、资料、文具,对照座位表,按照所列清单一一找寻、整理、打包、贴上姓名标签。

进入久违了的教室,看座位表按四个组分工协作。桌子上,抽屉里,桌脚下的书箱子里,大家或蹲或坐,弯腰翻找。按照清单呼叫“核按钮”、“赢在微点”、“稳派六脉精练卷”、“必修课一二三”、“小题大做”……从最初的拗口念名称,到熟练看颜色抽取,演练到“核武器”、“六脉神剑”到“微点”,我们配合也越来越快。找不到的跟着急,最怕找笔记,我们一本本看内容查找,最后本着宁可错着多拿几本,也不漏拿少拿一本。朱老师再三交待过我,有本子、笔芯的帮忙放进包裹里,有些孩子家里作业本子都没有了,从上传作业看,有的学生用的处方纸做的作业。想买文具出不来,资源也匮乏,弹尽粮绝了。看来我们的这一行动迫在眉睫啊!

15:40,32个孩子包裹打包完毕,再次贴上有着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的单子。让对接的邮政快递负责人点件,男将们楼上楼下跑了三趟,帮忙搬运包裹,方便邮政及时把孩子们的精神食粮送到家中。邮政的负责人看着收到义工志愿者给的电子表格、纸质名单,还催促他们尽快发货。直感叹义工志愿者们工作细致贴心,这趟活最轻松,回去只需贴快递单号就行了。

14班孩子们要感谢身在荆门,心系他们的班主任朱国泉老师,求助义工志愿者帮忙找复习课本及资料。报备校长,遥控指挥并拜托我找学校陈师父帮忙开楼道门,准备蛇皮袋、胶带、绳子。让义工志愿者与邮政谭经理对接,及时接货、送货。

晚上,得知这一消息的学生与家长们在群里炸了锅,特别是看到我们忙完了,为孩子们录的加油视频,纷纷感谢义工志愿者,感谢助力他们高考的叔叔阿姨们。

本应该是植树节的今天,我们换一种方式播种希望。愿这批学子们在特殊时期迎难而上,共渡疫情难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源:通讯员 程卫华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