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内蒙古浙江援荆医疗队共植友谊林

3月15日上午,我市在荆门植物园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张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内蒙古援荆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高润喜,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对口支援荆门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蔡晓春等参加植树活动,并与内蒙古、浙江援荆医疗队医务人员代表一道,共同栽下了纪念内蒙古、浙江、荆门三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友谊树”。 

许中华摄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市政府副市长胡小国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阳春三月,春光明媚,绿意盎然。在植树活动现场,市领导与 内蒙古、浙江援荆医疗队医务人员代表一起挥锹铲土,合力栽下一棵棵纪念三地友谊的红果冬青树,为美丽的植物园增添了一片新绿。据了解,内蒙古、浙江、荆门友谊林位于荆门植物园正中心,此次种植的红果冬青树为荆门本土树种,该树树龄较长、四季常青,所以又称“常青树”,代表着“蒙浙荆”友谊四季常青、天长地久。

许中华摄

张爱国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内蒙古自治区和浙江省无私援助荆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也体现了内蒙古草原儿女和浙江人民对荆门的深厚情谊,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援荆医护人员,他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此次植树活动既有纪念意义,也有教育意义,通过共栽 “同心树”、共植“友谊林”,把内蒙古、浙江和荆门人民的心连得更紧了,我们要把三地人民同心抗疫、团结战斗的友谊永存下去。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邓显军 通讯员 闫超)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