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坚守——沙洋镇卷桥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沙洋镇卷桥新社区全体抗疫工作者团结一心,各司其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使出浑身解数。入户排查走访人员信息、疫控知识宣传劝导、联系分发捐赠物资、代购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小区值守登记…….他们既是“调研员”,也是“宣传员”,还是“代购员”,无论担当什么角色,他们都任劳任怨,干劲十足。

社区干部周芮,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她巾帼不让须眉,带领志愿者们一道,从领取防控工作任务,到制定小区防控具体措施,再到耐心细致地做好疫控政策解读、防疫知识宣传和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都全程负责。同时为住户排忧解难,帮助家庭困难人员和患病人员及时医治,让社区居民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更加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县财政局志愿者杨跃,因肾结石发作,一个人赶去医院治疗,疼的趴在挂号窗口,却在打完点滴后,立刻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有请假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县自来水公司志愿者孙慧,她是全单位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的人。工作期间因手指意外受伤需住院手术,在交接好相关工作后才匆匆赶去医院,手术后没几天就抬着打了石膏的手继续战斗。

县政府办志愿者何伟,在同事受伤住院的情况下,自愿承担起小区代购员的工作,每次回来都是“收获满满”,问他累不累时,他总说“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能保障大家的物资充足,安安心心宅在家,共同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早日见到一个多月没见面的女儿”。

县公路局志愿者孙雪芹,她包联的住户中有6位高龄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她每天都会上门问候,与老人们拉拉家常,关注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孙姑娘”。

市政府办志愿者童建军、潜江市教育局志愿者范诗颖,积极主动报名,利用在小区居住、邻里之间多是亲戚朋友的优势,耐心做好疫控知识宣传和聚集外出人员的劝导等工作。

还有热心的小区住户代小辉、童芷欣、刘继清,沙洋范家台监狱民警赵飞、从海南探亲滞留在家的兵哥哥许明羿…...他们自发组织,不计报酬,协助志愿者采摘和分发捐赠的蔬菜,做好小区卡口值守和住户人员信息核实登记等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胜利在望,从最初住户的不支持不理解到给志愿者送饮料送水果、从吵着嚷着要出门到安安心心宅在家,这是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努力的结果,工作中的委屈和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现在基本复工复产,人员开始返岗,一切都在变好,这场战役即将胜利,但志愿者们都说:“越是这个时候,我们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坚持就是胜利,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通讯员 杨跃 孙雪芹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