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税务局: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展现春风活力

“72万美元的冷冻品迟迟不能入关,不仅占用资金还影响产品及时返厂加工再销售,这可怎么办呀?”沙洋县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曾令强接到辖区企业湖北楚玉莱信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代会计焦急的求助电话,耐心询问后得知,企业年前出口一批货物被采购方退货的问题,急需向海关部门出示《出口货物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才能提回货物,现在又处在疫情期间,不知如何是好。

湖北楚玉莱信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沙洋县本土的一家从事进出口业务的食品加工企业,生产销售水产品、蔬菜、速冻食品、农副产品,特别是制作的带壳淡水小龙虾,远销美国、英国、丹麦、瑞典等多个国家。

了解情况后,沙洋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办税大厅安排专人对接,收到纳税人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出口货物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申请表》、线上查看出口发票等其他资料后,随即为其出具了《出口货物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并联系代会计,送达时再收取纸质资料,仅半天时间就办好了这笔业务。

“我上网查过办税指南,像这类证明业务需要5个工作日内办结,而你们半天就给办好了,货物能及时返厂给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代会计拿到证明后再三道谢。

据了解,沙洋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努力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通讯员 杨文慧 韩琰 刘怡凡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