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离别时的不舍与牵挂



从1月28号到荆门,内蒙古援荆医疗队的队员们已经在荆门抗疫一线战斗了50多天。驰援的白衣天使们即将返程。临行前是满满的不舍和牵挂。

蒙古族女孩李静静,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钢集团第三职工医院神经科护士长,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外地医疗援助。50多天的相守,两个疫情防控期间出生的小婴儿是最让她放心不下的人。

内蒙古自治区援荆医疗队队员  李静静:“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在我工作的过程中,护理过的早产儿,还有一个回族的新生儿,我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

同样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钢集团第三职工医院的医护人员郭娜,最牵挂的是一位年仅7岁的小患者。

内蒙古自治区援荆医疗队队员  郭娜:“当时她一个人住在病房里面,然后对着我们医生、护士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我当时问她说,你看到阿姨这样,你害怕吗,她说不害怕。我陪了她一周的时间,希望这件事不会给孩子的心理留下什么伤害。希望她可以健康成长。”

内蒙古医科大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张卿3月18号最后一次到位于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的病房查房。以往天天盼着能够早点结束战斗返回内蒙古的她,真正到离开的时候却有一丝的惆怅。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学院附属医院护士田坤,临别前专门把自己的电话和微信留给了一位有脑梗病史的新冠肺炎患者。

内蒙古自治区援荆医疗队队员  田坤:“我就是主要担心他后期康复的事情,他只能是自己康复锻炼,可能需要解除隔离之后才能做这些,我主要是后期关注这些问题。”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