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疫情无情人有情——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抗疫纪实

疫情发生以来,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巾帼志愿者没有置身度外。以疫情为命令,全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与子同袍的国家情怀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献出爱心、贡献巾帼力量。

奋勇抗疫,后勤服务强保障

为解决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学习辅导问题,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学霸大学生辅导团,为沙洋14名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线上辅导,每天课后辅导作业,每周六晚7点开展一次教学。重点针对高三考生,帮助他们划高频考点,分享学习方法,教导学习经验,规划时间等服务。得知沙洋人民医院需要清洁工做后勤,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不惧交叉感染,主动请缨去医院做清洁工。


积极动员,物资搬运显身手

疫情发生后,爱心捐赠物资源源不断流向沙洋,卸载货物需要大量人手。60多名巾帼志愿者会员参与卸载各种蔬菜、猪肉、大米、面粉、消毒液、防护物资等共100多吨。

主动协调,赠送蔬菜乐万家

沙洋实行封闭管控后,为解决社区居民“买菜难”问题。沙洋巾帼志愿者协会先后120余人参与送菜服务,多次在李市镇联盟村、高阳县辛巷村、李市镇新灯村、马良镇大潮村等爱心人士捐赠的田地采摘蔬菜,送给沙洋抗疫指挥部,沙福利院,融媒体中心、丽康缘科技有限公司等各地各单位,为劳服家属小区、金都华庭、中央花园、金水湾国际广场一期、金水湾步行街二期、洪森新世界、学府名苑、光恒泰和、蓝馨佳园、山水庭院、翠堤园、警园二区、电力小区、卷桥新社区、洪岭佳苑等20多家小区以及一些居家隔离户、贫困户、留守妇女和孤寡老人及困难户送去30000多斤蔬菜和2000多个鸡蛋。

多方筹集,争取救援献爱心

巾帼志愿者协会会员向沙洋红十字会捐款9888元。同时,充分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积极争取各类救援物资。赴荆州公安县为沙洋拖回北京乡友会捐赠的医用防护服3000套,医用KN95口罩2777个;联系身居北京的家乡爱心人士,从江苏购买了10吨消毒液,全部捐献给沙洋教育系统,用于学校室内外消毒。为沙洋医护人员的子女和困境婴幼儿拖回奶粉996罐,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卫生巾300箱。

用心呵护,孕婴服务获夸赞

有一疑似病例家庭全部被隔离,家里有临产孕妇,生产后无人照顾,巾帼志愿者前后7人参加接力为产妇送了10多天的月子餐,让产妇一家倍感温暖,感激不尽。

为民解难,免费理发暖人心

为解决社区居民管控期间无处理发的困境,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了理发组,共召集了13名理发师,先后为农业农村局、宝丽景、金水湾一期国际广场、金水湾2期步行街、劳服家属小区、中百仓储汽车八队、金凤园小区、清风园、锦绣洋城、都市桃源、长林安置小区、城中一号、长林花苑、洪岭佳园、融媒体中心等15个小区理发900多人次。

立足岗位,楼栋防疫践初心

毛李服务队共有志愿者80多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在各自领域的工作岗位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她们利用乡贤群、 工作群、亲情群、微信朋友圈等宣传疫情防范措施,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发放倡议书达50000份,在全镇24个村、社区及小区所有居住人员家门口、各卡口的宣传栏里粘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浓厚防疫氛围。沙洋住建局服务队,沙洋黄山巾帼服务队,沙洋县城乡建设档案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奉献巾帼力量。

还有更多的巾帼志愿者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各自岗位,如魏丽红、金文杰、宋永红、刘维芳、黄碧艳等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蹲守卡口,将一份份爱心物资送达到群众手,尽心尽责,守户答疑解惑,同时按照防疫工作安排先后上门为住户送上临时通行证、采购证,为辖区内居民发放爱心蔬菜,为独居老人送爱心面包,并帮助他们健康打卡,帮助辖区内居民办理外出证明,就医证明,返汉情况证明,她们用志愿行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强防线,切实发挥了巾帼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