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县行政审批局提升效能服务企业


为最大限度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高效服务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沙洋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通过线上接收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及承诺书、线下设立企业复工复产综合窗口,线上线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审批服务工作,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局全员上阵,针对目前企业亟需复工的情况,抽调10余名工作人员组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高效审批,有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广“不见面”线上审批服务。该局制订《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方案》等,全力推行网上咨询、线上办理、电话咨询服务,通过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宣传告知网办入口、实施路径、操作指南,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网上办事”,所有工作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申请的相关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该局仅就涉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咨询、指导电话达2000多人次。简化流程,极速快审快批。该局做到专人服务、即受即办、当日出证。企业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书和承诺书后,工作人员会进行初审,对不合格的申请予以退回,并及时电话指导企业如何修改,对合格的申请半天一次集中送审,交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次性审核签批,即时上传复工通知书,争取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办结率100%,最多的一天办件量达320件。申请企业提交申请后还可适时收到办理进度的短信,可随时上网查看了解审批进度,第一时间收到批复,确保复工复产不延误。截至3月22日,该局线上共受理企业复工申请736件,其中43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已全部办结,另线下受理并办结162件,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正常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纪红丽)


来源:荆门日报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