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有些告别不用太伤感

3月21日,星期六,长林天气晴。

汉津花园的党旗下,下沉干部胡培亮、张新华联合物业在值守,偶尔对一两个口罩戴反的居民劝导。例常的看看小区出入口,还好,没有人扎堆。门口的超市已经开放,两个居民自觉保持距离在选菜。

长林社区门前,一个年轻的父亲对着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女儿先是哄:“把口罩戴好我们就可以回家啦,你不是很想回家了吗?”看到我走近了,对着女儿再是吓:“看你不听话,那个带着红袖箍的阿姨要把你抓去关起来,怕不怕?”一问,这是外地返乡的一家人,滞留在这里近两个月时间了。把手机上昨天那个戴口罩的小男孩照片给她看,“你看这个小帅哥比你小多啦,他都戴着口罩,好乖吧?你已经上幼儿园了吧,快点戴好口罩,给你拍张漂亮的照片好不好?”小家伙点点头,自己把口罩挂绳拉拉好,也不要妈妈抱了,麻溜下地一边牵一个,蹦蹦跳跳和爸妈离开了。真棒!

打扫社区、超市、小区门前卫生,又扫了几十个烟头。想想这四十多天,上午、中午、下午,哪个时段打扫,基本都是扫烟头。戒烟工程和其他工作一样,都得从社区这样的最基层推广落实呀。洗手,整理签到表。看那十几道横杠,换岗、换人、外地返岗,最近已经离开了二十多人。我们这些最初的志愿者,后来改称下沉干部的,应该也快离岗了。刚想着,微信里开始有县防指的最新通知传来,原则上所有下沉干部从明天开始回原单位上班。

负责日常随访的王窦平、杨志威、祝世龙跟着社区的张琪、李超一个个卡点“回收”了夜间值守的帐篷、行军床、被子、插座、取暖器,把会议室后面的空间作了临时仓库。

汉津花园的王作阳、光恒泰和的李莉在群里发了各自小区值守的下沉干部、志愿者合影。一种厚厚的情绪扑来。那是离别前的不舍、恍惚、开心、舍不得、唏嘘、感慨、松一口气,凡此种种,复杂的况味。前天撤了卡口,昨天撤了“三无”小区的居民志愿者,今天开始全部撤离。离开,是胜利,也是一个阶段的结束,终究是令人开心的一种“散伙”。

“疫”散花开的愿望已经实现,做好手头工作的交接,慎终如始、善始善终。“表姐”的使命截止到今天,移交给社区的“表妹”徐婷婷:每天的签到表、积分表、志愿者报到登记表、网格服务明细表,还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表。最后,做好168份志愿者证书的核实、交印、填写、分发。

滨江一道同风雨,长林永远是吾乡!等下班,和社区的这些伙伴合影留念,明天开始,各自珍重。这一场告别不要伤感!让我们笑着挥别,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


来源:通讯员  王小艳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