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后港镇“一对一”包联 全力 推动复工复产

近日,沙洋县后港镇实行领导班子“一对一”包联责任制,对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均落实1名包联班子成员、1家包联镇直单位和1名包联医务人员,督办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及返岗人员健康筛查。同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镇15家重点工业企业均已通过复工复产审批,已返岗员工1232人;限上商贸企业批复复工15家,返岗员工122人;2家农业企业及1家建筑企业均已通过复工复产审批,正在陆续开展生产建设。

“面临疫情,我们要在危中寻机、抢抓先机,既要把疫情控制好,又要把生产抓好,对技改项目,要早谋划、早上马。”湖北荆玻集团总裁刘卫国说。目前他带领工人们一边紧抓生产运行,一边进行技改谋划,为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做足了功课。

截至目前,荆玻集团“五个到位”全部落实,生产顺利,生产任务完成也较好,进入满负荷建设阶段,正在全力夺回受疫情影响而耽误的工期,员工到岗率达99%。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时期,稳定农业农村投资是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湖北两岸明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旅游开发项目率先复工,按下了疫情防控时期后港镇农业项目建设的“快进键”。

该项目位于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荆南村和独枣村,目前已流转土地5200亩,承包鱼池120亩,规划集养殖、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

“服务很周到,效率很高,我们要抢抓时间,抓紧投虾苗。”两岸明珠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复工后,后港镇负责农业项目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项目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复工困难,解决员工返岗问题,帮助项目加速复工复产,获得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澳洲小龙虾特色养殖项目已投虾苗4万余斤,员工已到岗46人,到岗率达到95%。

来源:荆门日报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