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残联:下乡办证送温暖 关爱残疾暖人心

5月22日,沙洋县残联联合沙洋县人民医院深入沙洋镇,上门为残疾人办理、更换残疾人证,确保他们能及时享受残疾人各项惠残政策。 

当天中午,工作人员来到沙洋镇农建社区,现场为急需办证、换证的十余名残疾人进行了服务。疫情期间,办证、换证过程中坚守一米服务距离,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沙洋县残联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服务对象的病历资料、询问了相关情况;随行医生为肢体残疾人进行了检查鉴定,并为他们填写申请表,提供评残服务。


随后,工作人员深入沙洋镇农建社区刘继新、王秀英的家中,上门为他们进行办证服务,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便忙着为残疾人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和鉴定意见。

刘继新家属说:我老伴儿今年73岁,因患糖尿病引起并发症,摔了跤以后就卧床不起,我也70岁的人了,我每天照顾他,没有时间出去,残联的不怕天气热,上门服务、了解情况,给我们解除了不容易出门办证的困难。

据了解,残疾证办理成功后,由乡镇民政统一领取,下发至各村,各村发放到残疾人手中。



疫情期间,为方便残疾人办证、换证,解决残疾人出行难问题,县残联深入9个乡镇,为200余名残疾人开展残疾鉴定。下一步,沙洋县残联将对剩余镇区开展全覆盖的上门办证服务,真正为残疾人做实事,力争做到贴心服务,保障残疾人相关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来源: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梦娇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罗梦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