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沙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2月28号,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悦明、副组长冯安龙一行,来我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荆门市副市长胡小国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翠兰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后港倒虹吸、毛李镇凤灵渡查看了长湖生态修复情况,随后查看了佳悦新材料项目建设、生产运行情况以及新港码头整治建设情况。

据介绍,长湖后港段投资1.27亿元的水质生态修复项目已竣工验收,湖面围网全部拆除,水面见不到漂浮物,后港东湖建成了2000平方米的生态浮岛,长湖周边5个乡镇建设了污水处理厂;沙洋深水港累计吞吐量达356.64万吨,汉江干线非法码头均已清理整顿,岸线复绿工作基本完成,非法采砂整治力度加强。

经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我县在生态景观打造、水质水域整治修复、新材料企业生产运营、港囗岸线清理及垃圾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王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