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走失后在鸡棚躲雨,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4月20日晚20时许,沙洋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接到一位居民报警,有一名陌生老人在他家的鸡棚内,可能是走丢了。

接到报警后,副所长杨帆和同事很快到达现场,当时正在下雨,民警发现一名老奶奶在鸡棚内冻得瑟瑟发抖,于是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顿。

在沟通时,老人语言表达不清,民警无法问清老人具体的身份情况。

“老人衣服被雨淋湿得面积不大,应该是刚离家不久。”杨帆仔细分析后,带领同事在事发地附近开展调查。经过走访附近群众,民警终于掌握了老奶奶的身份信息,得知她今年75岁。

民警和家属帮助老人换掉湿鞋子

民警设法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当天独自出门未归,全家人都很焦急地在寻找。最终,老人被安全接回家中,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民警则对老人家属进行了安全提醒,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老人被安全送回家中

杨帆表示,他和同事冒雨摸黑开展走访调查,虽然鞋子和裤子全部湿透,但能够让老人安全回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讯员:黄翔 姚薇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