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沙洋县公安局举办刑法修正案专题辅导讲座

4月21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洪兵走进警营开展授课,促进沙洋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沙洋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县公安机关无勤务任务的民警聆听讲座。

陈洪兵教授从《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立法考量因素、刑法修改亮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在授课中,陈洪兵教授结合典型罪名,对“个别下调刑事责任年龄”“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严惩金融乱象”“高空抛物”“知识产权犯罪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公安机关当前普遍关注的业务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具体意见。

专家的授课得到了沙洋县公安局全体民警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紧贴实战,内容丰富,开拓了视野,指引了工作方向。

沙洋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定期开展法律业务专题讲座对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举措,接下来将引导全体民警把学习内容、先进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持续巩固全县公安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


通讯员:蔡正虎 黄翔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