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央视夜读栏目:请为每一个军人点赞

明日,是八一建军节。军人是谁?曾经,是他们舍生忘死,用小米步枪,撑起民族脊梁;如今,还是他们,保卫家园,用钢铁意志,守护岁月静好。他们把危险和黑暗,挡在你我看不见的地方。他们的存在,就是我们最大的“安全感”。

他们,是你我的英雄。  

多少次伤痛却不再哭泣 

多少次倒地又重新站起 

让青春冲锋在那硝烟里 

有多少低谷就有多少高地 

面对风和雨给自己敬礼 

答应未来永远坚强不放弃 

让嘴角上扬去创造奇迹 

有多少磨砺就有多少美丽 

我们微笑着胜利 

千里万里去找寻自己

他们,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

他们,默默守护你我前行。

风雪边关, 他们不畏严寒。

∆ 2011年1月21日,解放军驻黑龙江省伊春市某部新兵营150多名新兵,在零下32摄氏度的严寒中训练。

刀枪火海, 他们义无反顾。

∆ 2005年6月1日,济空某场站演兵场。

泥泞裹身,

他们毫不退缩。

∆ 当地时间2016年8月3日,中国海军士兵在俄罗斯参加2016国际军事竞赛海上突击比赛。

环境再恶劣, 条件再艰苦, 他们依然坚持。

危难时刻,

他们是血肉长城。

∆ 2016年7月,解放军官兵用身驱筑起一道堤坝。 万家团圆, 他们守护家国安宁。

∆ 2019年2月19日,在故宫博物院“紫禁城上元之夜”站岗的军人。

醒着时,他们是一堵墙,守卫生命;

睡着时,他们是一座山,震撼心灵。

∆ 2018年,严寒中连夜铲冰除雪完成任务后的官兵在短暂休息。

[他们,是最明亮的星]

1935年, 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 里如此畅想未来: “我们相信, 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 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在革命的道路上, 面对严刑,他正义凛然: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 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36岁,他英勇就义。 他留下的铮铮誓言, 每每读来, 都热血沸腾。

可爱的中国

林俊德,是位将军, 也是名院士。 他52年坚守罗布泊, 参与了中国全部的45次核试验任务。 2012年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后, 从确诊到去世的27天里, 他戴着氧气面罩、 插着十多根管子,  与死神争分夺秒, 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他说,“我是搞核试验的,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

∆ 林俊德临终笔记

95岁的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

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 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 九死一生, 荣获累累战功。 1955年,他退役转业, 主动选择到最偏远的地区工作, 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60多年来,他刻意尘封功绩,

连儿女也不知情。

直到2018年底,

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

他的事迹才被发现。

老人说:

“和我并肩作战的

很多战友都牺牲了,

我实在不能居功自傲。”

∆ 张超的女儿睡在爸爸生前最爱穿的飞行服上

2016年,

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一级飞行员张超,

在驾驶歼-15飞机进行

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

突遇故障,

不幸殉职,年仅29岁。

飞参记录表明,

从战机报警到跳伞离机的

4.4秒里,

他的动作只有一个:

全力推杆到底,

制止机头上扬,

为避免战机损毁,

做最后的努力。

在那短短的4.4秒生死一瞬间,

他的选择让他错过了,

跳伞自救的最佳时机。

“你退后,让我来!” 这是他受伤前说的一句话。 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 27岁的排雷战士杜富国, 为保护战友,英勇负伤, 失去了双眼,还有双手。

但他说:

“我虽然在医院病床上, 但我也是一名军人, 我不能拖他们后腿。” “ 我虽然失去了双手, 但我还有双腿, 可以继续为梦想奔跑。” 危急时刻舍生忘死, 这是军人骨子里的信念。

杜富国曾说过:“每多排除一颗地雷,

就给了老百姓多一分生的希望。”

在他负伤的雷场,

战友们手牵手趟过土地,

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告诉当地百姓:

从此,你们脚下的

每一寸土地都是安全的。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 你们继续前进,你们继续前进!” 很多人记得, 有一个编号,叫“81192”; 有一个英雄,是海空卫士王伟。 2001年, 美军飞机侵入我国南海上空, 与中国战机碰撞。 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 14个昼夜, 近10万人不间断搜寻, 依然没能找到他。 他用忠诚飞完了生命的最后航程, 离开妻子那一年, 他只有33岁。

我的梦已经实现了

如果战火燃烧到眼前,

他们将冲破硝烟,

仗剑戍边;

如果战鼓雷鸣在耳畔,

他们将不畏艰险,

一往无前。

但请别忘记,他们, 也是母亲眼中远去的背影, 是妻子舍不得挂掉的电话, 是孩子感到陌生的“叔叔”, 是亲友的牵挂与骄傲…… 他们的面前是流血牺牲, 他们的身后是万家灯火, 他们负重前行, 只为给我们岁月静好。 今晚, 一起大声向他们“表白”,

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请为每一个军人点赞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