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沙洋县:环卫工人说变化 见证美丽温暖之城

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经历者,他们熟悉城市的角角落落,也见证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近日记者跟随环卫工人的脚步,去体验他们工作的艰辛。

在沙洋城区建设街,看到老城区清扫经理陈群秀时,她正准备上路查看保洁情况。今年50多岁的她做环卫工作已经近20年了,谈到近几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变化陈群秀和记者聊了起来。

“近几年来,老城区建设的越来越好,环境也越来越美,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也比原来畅通多了。” 陈群秀说,以前,一天下来要拉8车垃圾,现在许多商户都主动将垃圾倒在中转站,我们的工作量减少了一半,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累了。


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中,陈群秀负责清扫的老城区变化很大,拆除了许多老旧建筑,新建了农贸市场,道路也全部整修刷黑了,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老城区居民张先生说“建设街原来是石头路,后来变成了水泥路,现在变成了柏油路,铺了人行道,各个方面都赶上了时代潮流。现在走在建设街再回想起几年前的情景,变化巨大,今非昔比。”

给陈群秀最直观的感受是市民的整体素质逐步提升了,随手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打扫卫生省心又省力,让人心情舒畅。陈群秀说,时常听到行人夸咱建设街干净整洁,听了心里很自豪。

这几年,城市发展迅速,沙洋县委、县政府也在不断加大对环卫的投入,环卫工作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前清扫全靠人工,现在我们有了大型的垃圾清运车、垃圾清扫车,还有电动保洁车等清洁工具,环卫保洁更加轻松了。”说起这些可喜的变化,陈群秀十分欣慰。

陈群秀表示,她要和她的同事们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做称职的城市美容师,用实际行动让这座城市越来越美。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周刚  荆门日报记者 杨国良

编辑:王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