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沙洋县公安局

地址:荆河路5号

电话:0724-8561443

职能:

(一)根据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结合本县实际,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

(二)负责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和治安事故。

(四)负责全县城乡道路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查处交通事故及对车辆、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指导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出入境、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六)规划和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的政治思想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分析队伍状况、开展教育训练、公安宣传、人民警察警衔评授等工作。

(七)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内部的违法违纪案件。

(八)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公安机关执法活动;承担刑事、行政案件的审核工作。

(九)负责管理公安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十)负责对来本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会议和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公安信息化和通讯网络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全县社会公共安全行业的监督和管理。

(十二)负责全县禁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对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四)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