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人大代表为人民 防汛救灾显担当

入梅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长湖水位不断攀升,最高水位达到33.57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11米。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沙洋县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每天要记得还是按照以往,认真的搞好巡查,越是在退水的时候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见到沙洋县人大代表钟德成的时候,他正在堤垸上叮嘱防汛人员要杜绝思想松懈,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作为沙洋县毛李镇钟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钟德成所负责的钟桥村七组大垸全长1.4公里,涉及垸内520余亩农田、40余亩鱼塘和42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任务十分艰巨。在梅雨季到来之前,钟德成未雨绸缪,自筹资金5千余元购买编织袋、铁桩等防汛物资,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为了确保堤垸安全,钟德成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不论是白天黑夜他总是坚守在防汛战斗的第一线。7月13号下午4时,钟桥村七组大垸发生一处溃口,钟德成立即带领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填土、装袋、栽铁桩……经过近8个小时的反复努力,成功排除险情。虽然已是深夜12点,但钟德成顾不得休息,又来回检查堤垸有无漏洞、散浸、管涌等情况,不放过每一处疑似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2岁的张德龙是后港镇黄歇村的村委会会计,同时也是一名镇人大代表。汛情发生后,张德龙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不论是巡堤查险,还是处置险情,他总是冲在第一位。他说:“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防汛抢险期间,一定要冲在最前面,我们一定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作为一个女同胞,在家里看着确实比较着急,我又不能到堤上扛沙袋,还是想尽我们自己最微薄的一份力量,来表示下心意。”沙洋县人大代表简春兰是中国人民保险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她时刻关注汛情,主动协调公司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两万余元的物资,为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爱心与温暖。


在防汛抗灾一线,处处都有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奋战在前,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防汛抗灾中的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云上沙洋

记者:王紫优  李梅妮

编辑:曹春艳


(作者:云上沙洋 记者 王紫优 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