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信访局机构职能

地址:沙洋县平湖路33号

电话:0724-8551396

主要职能:

1.受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电来信;接待县委、县政府上访的群众。

2.承办中央、省、市及其主管部门向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来信来访事项和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通过直接立案或责成有关地方和部门查处,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3.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群众来信来访中的重要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问题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4.定期综合分析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情况,筛选论证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意见,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5.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向各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转办、交办来电来信来访事项,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协调或直接查处重要信访问题。

6.对来电来信来访中反映的政策性和全局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写出专题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7.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综合管理。协助县委、县政府部署、检查和指导全县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组织交流和推广经验;培训信访干部;制定信访工作管理规定。

8.完成上级和本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