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县“重拳”整治货车超载行为


近日,随着全县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出现抬头态势,沙洋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亮剑治超,以营造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瞄准源头进行精准管控。本着“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从源头遏制超限超载运输”的原则,该局对辖区企业、站场逐一走访。通过现场询问复工复产情况,对公路沿线砂石料加工生产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检查货运车辆装载情况、张贴宣传资料,不断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督促运输车辆不超限超载、不扬撒、不扬尘运输,把好源头治超关。目前,已走访7家源头企业,张贴宣传资料20余张,向货车司机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对路面超载货车进行“地毯式”逐车检查。依托范家台固定治超站,筑牢违法车辆出入防线。坚持对货运车辆“逢车必检、逢超必卸”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以赴打好超限超载治理持久战。同时,分别在G234、G348、S311、S266等路段,重点实施布控实行“逢车必检”,查处“百吨王”及超限超载率在30%以上的严重超载货车,“亮剑”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测车辆1200台次,卸载货物400.5吨,治理效果显著。

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拉网式”智慧执法。为实现对超限超载车辆的快速筛查,避免因检测车辆引发道路拥堵,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对站前道路进行渠化设置,安装电子抓拍设备,并与公安交警部门的数据库进行联网,实现检测采集数据和图片即时上传,用技术监控措施约束超限超载车辆不进站接受检测的违规行为。(记者杨国良 通讯员 张骏栉)


来源:荆门日报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