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1+1”包联帮扶民企脱困

近日,沙洋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机关干部“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的号召,派副检察长张晓峰和第六检察部主任汪辅文组成“1+1”包联服务组,深入到湖北晨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帮扶。面对严峻的复工复产形势,“1+1”包联责任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企业的事当“检察业务”来办,聚焦“四帮”,精准发力。

帮宣讲,解政策应用之困。着重宣讲惠企政策、疫情防控政策和涉企刑事法律政策,解答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诸如知识产权、产品质量、线上订制等有关政策法律理解与应用问题,以防范重大风险的发生。

帮协调,解流动资金之困。针对企业方面提出“融资难”的问题,包联责任人本着依法合规帮扶的原则,组织召开了解决流动资金困难的圆桌会议,协调沙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到公司走访考察,邀请人民监督员来对包联活动进行现场监督,通过分析该公司在包联前几次申报贷款未果的原因,结合该公司已利用其固定资产作了抵押贷款的实情,圆桌会议建议该公司征询其关联企业能否提供担保的意见。在得到关联企业肯定答复与书面担保后,沙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方面表示做好申贷资料的审批。5月23日,沙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与该公司签订了190万元的贷款合同并及时发放了贷款。

帮提示,解安全生产之困。在走访中,包联责任人针对生产车间、装卸平台、纸箱仓库、养殖场地等重点部位,提出配安检员、装消防栓、注重企边治安与生态环境等10余条建议,被公司采纳。

帮谋划,解长远发展之困。依照目前的用地、资产、设备、交通、人力、客户等资源,包联责任人与企业方一起研学政策,分析市场态势,制定发展规则,拟定在5年内新建无公害饲料加工厂,再建蛋鸡养殖厂房6栋,实现年销售收入过2亿,年出口创汇近亿元的目标,使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通讯员 汪辅文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