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沙洋县建成汉江最大现代化港口,打造交通物流枢纽

近年来,沙洋县借助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战略实施和江汉运河通水通航的历史性机遇,发挥水优势,做活水文章,组建沙洋新港区,投资4.58亿元建成汉江沙洋港中心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共有6个千吨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量500万吨,集装箱运输50万标箱,成为“千里汉江” 最大的综合型现代化码头。

引进上市公司中国基建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经营,2016年7月1日正式开港开埠,起运了汉江第一个集装箱。截至目前,汉江沙洋港已完成杂货和散货吞吐量30万吨、集装箱1万标箱,水运大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连通铁路高速,打造公铁水联运枢纽。在蒙华铁路、枣潜高速公路勘测设计阶段,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了蒙华铁路向沙洋县城靠近,解决了沙洋县城不通铁路的问题;积极争取枣潜高速从沙洋穿过,解决了县城和沿线乡镇不通高速的问题。同时,积极推进枣潜高速与沙洋新港区连接线、蒙华铁路至沙洋港铁路支线、汉江二桥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公、铁、水联运枢纽。

实施“区港联动”,加快建设自贸产业园。依托汉江沙洋港规划了15平方公里物流园区,与汉江沙洋港联动发展,重点建设5大中心,即港口运营中心、临港工业中心、临港物流中心、市场交易中心和煤炭储运中心。以中国基建沙洋港5平方公里物流园区为依托,积极开展保税物流中心筹备前期工作,对接武汉自贸区,加快建设沙洋自贸产业园,为沙洋建设汉江航运中心、临港经济试点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